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参与丝路大学联盟数量超过预想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参与丝路大学联盟数量超过预想

2018-03-09 10:42:25澎湃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参与丝路大学联盟数量超过预想

王树国

  “丝路大学联盟倡议发出之后,很短时间之内已经有四十多个国家、一百四十多个大学踊跃参与,数量超过预想。”

  3月8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答记者问时,谈到了西安交通大学此前发起的丝路大学联盟倡议。

  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以下简称“丝路大学联盟”)成立于2015年,旨在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教育合作平台,并在此框架之下推进区域实质性的合作发展。

  “当时我们这个联盟提出,大家都眼前一亮,很多原来没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风貌的欠发达国家的大学,都有机会能够站在舞台之中,丝路大学联盟给了这些国家大学一个国际交流平台,我想这是吸引大家的原因之一。”

  王树国表示,该联盟基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希望秉承一个观点,“国家不分大小,不分强弱,有志于进行国际合作的大学都能够加入到一个相知相通的群体当中”。

  “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中国有一个‘景德镇陶瓷学院’,因为以前丝绸之路中陶瓷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当我们把这个学校接收进来以后,它很快在国际上找到了合作伙伴。”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学校都有国际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原本希望沿着“丝绸之路”吸纳沿线大学的联盟,据王树国透露,很多美国、欧洲的大学也积极加入。

  “如果大家持续关注,我们要和意大利设计类最好的米兰理工大学建立‘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未来在设计领域打造世界级的品牌。”

  王树国强调,联盟出于在国家和国家、人群和人群之间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让大家相互之间互相关联。

  “也正是基于此 ,2017年创建丝路国际学院,到现在为止已经培养了丝路沿线国家的几千名学生。我们选择的都是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生物医学等国际上前沿的领域。”

  他表示,丝路国际学院成立以后,无论是哪个国家,年轻的一代、民族的精英都能够为他们的国家未来参与到国际大竞争当中贡献他们的力量。“西安交大突然留学生多了起来,国别已经多达137个国家。”王树国说,希望该平台能让更多年轻人受益。

  原标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参与丝路大学联盟的海外国家数量超过预想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