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已有技术积淀,初期招生不超100人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已有技术积淀,初期招生不超100人

2018-03-12 10:22:17澎湃新闻

  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团组开放会议后,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向媒体回应南大近日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时表示,南大有技术和人才储备,现在正是人工智能的窗口期,南大需要为江苏为全国发展智能化作出贡献。

  南京大学新闻网3月6日消息,近日,经研究决定,南京大学正式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该学院的成立旨在顺应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切合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上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优势,形成高端人才积聚效应,探索智能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为促进我国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作出重要贡献。

  据澎湃新闻了解,南大正式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将由长江学者、南京大学计算机系的周志华教授主持工作。

  吕建说,南大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是想做就做,而是有很好的积淀”,例如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连续三次十五年在全国计算机领域排第一,周志华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得非常有名,是国际上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重要学会“大满贯” Fellow华人第一人。机器学习会是南大人工智能学院的强项,自然语言理解和图像识别等也会做一些。

  “我们希望通过学科交叉学科互动把这一块做起来。更重要的是,江苏需要智能化需要人工智能,南京大学可以在最基础最本源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上予以支撑。”他说,“这是个窗口期,我们得为江苏为全国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吕建还对澎湃新闻表示,人工智能学院初定本科生招生规模不会太大,为60-100人,如果今年能走完程序就在今年招生,否则就推迟到明年。对于社会上对人工智能是否有资本炒作的质疑,他回应道,任何一个东西出来都有两种观点,一个是热炒,一个是实实在在做事情,看你自己怎么把控。“不要去改变别人的观点,我们认真做了,做关键的部分,就是认真的。”

  此外,有记者提问对于区块链的看法,吕建表示不会对区块链技术发表看法,但南京大学对此高度重视,南京市在南大成立了相关研究所,其中很重要的技术是区块链技术。

  吕建1960年3月出生于江苏南京,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1982年,吕建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1988年获博士学位。1984年11月起在南京大学任教。历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2018年1月任南京大学校长。(记者 卢梦君)

[标签:江苏高考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