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8年高考报考指导:六星财大之中央财经大学

2018年高考报考指导:六星财大之中央财经大学

2018-03-12 13:22:29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文章作者:张娜

  六星财大之中央财经大学

  今天继续介绍六星财大中的第二所财经院校,这所院校呢是"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也曾被誉为"中国财经黄埔",它有诺奖得主和国家级名师,顶尖的资源和机会,还有无限发展的空间和可能,它位于北京,也就是我们都比较熟知的中央财经大学。

  【前世今生】

  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它始建于1949年11月6日,创办之初由财政部主管,先后历经中央税务学校、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政干部学校、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干部学校、中央财政金融干部学校、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等发展阶段,1996年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所以单从央财的改名历程中不难看出,央财一直与税务、财政、干部等关键词相关,目的就是为国家培养干部,所以央财毕业生不少在国家机关就职,几乎包揽了所有财政系统的高官,包括历届的财政部部长、税务局局长等等,在财政界的人脉非常的广。也由此被称为"体制内"财经院校。所以想进国家机关金融系统的,央财绝对是一个好的去处。

  【优势专业】

  谈到央财的优质专业,可是不少,有保险、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市场营销、税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等,可以说都是中央财经大学最好最有特色的专业,这些专业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那可是都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而其中更为优势的学科,则是税务学、金融学、财政学、保险学这四个学科。

  金融学:在本科招生中分为四个方向,包括金融学专业、金融学【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方向】、金融工程专业、金融学【互联网金融方向】,其中金融学【国际货币与国际金融方向】专业方向通过国际化、规范化的教学模式创新,使学生具备用流利英语进行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具备用现代金融信息化分析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是现在我国加入WTO后,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进入,需要大批量懂国际金融的人才。所以这个专业方向也是非常热门吃香的专业。

  保险学:在保险领域,中央财经大学算是中国国内知名度最高的院校,从事保险行业所必需的重要资格证书,如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保险经纪等,都在央财考试和培训。保险学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但是大家不要以为保险学出来后就是去从事保险推销这样的工作。实际上保险它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里面包括了保险险种的设计、费率的换算等等,有很多环节都需要这个专业的人去参与,我们以保险精算这个专业方向为例,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进入一些银行、金融、投资机构、去从事风险评估、计算保险费率这样的工作。如果你能拿到保险精算师(FIA)证书的话,年薪甚至是可以达到上百万的。所以这个专业现在也是非常的火,在我们国家还属于是人才稀缺行业,对于数学成绩不错的学生可以优先考虑这个方向。

  税务学:说到税务学这个专业,其实是中央财经大学首创,是由国家税务总局领导主持成立了全国高校第一个税务专业,实力可想而知。

  财政学:前面在介绍央财的更名历程中提到过财政,它的就业方向多为国家机关,如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前华夏银行行长段晓兴均为本专业62级毕业生。

  【招生方式】

  2017年中央此案经大学首次实行专业类的招生模式,共有32个本科招生专业(类),其中包括15个专业类和17个专业(方向),按类录取入校后,先以大类模式进行培养学习,后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分流至类所含专业中的一个进行培养。比如,央财的数学类中包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方向,那么在报考时,选择数学类进行报考,入学后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及对专业的了解,再具体选择其中的一个专业方向进行继续学习。

  而实行大类招生的好处,既可以增加考生填报志愿时的自主性,也可以提高考生的专业志愿录取率。最重要的是学生可根据前期的通识教育,对自我及专业内涵、特征的全方位认识,并给予学生在专业选择上充分的思考时间,保障学生所好与所学的统一性,提升学生在校学习与未来发展的深度融合,同时,有利于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在就业、创业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竞争力。

  【未来就业】

  说到就业情况,央财毕业的学生大多数是不用发愁就业问题的,因为首先它位于北京,有很多地域上的优势,每年都有很多的顶级央企或者一些大型事业单位、还有四大会计事务所去央财进行定向招聘,2018年的校园招聘已经开始,像中国平安、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中国邮政、珠海格力电器、振华石油等单位均在央财发布招聘信息。所以也不难看出央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国有银行、财政系统及各企事业单位。

  关注高考网微信你将获取更多院校数据、专业解析、备考干货、自招攻略!

[标签:高考报考 院校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