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2018-03-15 10:21:03楚天都市报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楚天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李萌欣 陈希昌)3月12日起,华中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音乐舞蹈专业校考在该校音乐楼开始举行。据悉,该校今年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还首开手机直播先河,考生家长可在该校艺考系统或现场直播点,观看考试直播 。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去年,华中师范大学举行了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的校考,舞蹈类专业则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今年,根据音乐舞蹈专业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需要,舞蹈学专业也恢复了校考。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该校采取多个举措,加强管理,规范程序,加大公开力度,为考生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华中师范大学艺考透明 首次实现“刷脸”进考场

  在入场处,新增人脸识别设备。今年艺考使用人脸识别机器入场,首次实现了“刷脸”考试。人脸识别成功后考生直接进入候考厅等待考试 。此举提高了入场效率,从根源上杜绝代考情况,保证考试公平。

  电脑随机分组,语音智能播报。今年该校采用了新的分组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考生的随机分组,而且增加了智能语音播报功能,使分组更加准确高效。

  校内、校外评委相结合。今年该校艺考加大了外聘评委的比例,评委结构更加丰富。

  评委实行申报承诺制。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教师如希望担任校考评委,需要进行申报,学校根据教师专业水平,师德师风等,进行综合评定确定评委名单,所有申报担任评委的教师还需提前签订承诺书,承诺凡与考生之间有亲属关系、指导关系及其他利害关系的,在考前主动报告并申请回避;承诺廉洁自律,不以“辅导”、“培训”等名义接受考生及家长的钱物;承诺自申请担任评委之日起不组织和参与校考考前培训,“走课”等违纪违规行为,不在任何艺考培训机构任职;如有相关违纪违规举报即取消其评委资格。

  手机直播开先河,考试更加“透明”。华中师范大学在今年的艺考中,实现“现场直播+同步出分”,考生家长可在该校艺考系统中跟踪查询考生进入考场的状态,观看考试直播,同时家长们也可以在学校的现场直播点实时观看孩子的考试情况。考试结束后,家长即可在学校艺考系统中查询孩子的分数从而实现考试全过程全方位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原标题:刷脸进考场、手机直播考试,华中师大的艺考好透明

[标签:艺考资讯 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