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及入口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招生网 2018-03-23 18:01:15

  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主招生报考程序和时间

  学校将报名视为考查考生诚信水平、个人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重要环节,请考生认真阅读和理解各报考程序和要求,严格遵照规定程序和时间安排,避免因操作不当而失去考试机会。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一)网上报名(2018年3月23日—2018年4月5日)

  报名于2018年3月23日10:00开始,至4月5日17:00结束。

  考生须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系统使用说明进行注册后,根据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并经签字确认后扫描或拍照上传完成网上报名。学校不收考试报名费。

  1.考生只允许从我校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中选报一项,否则将按自主招生对待。

  报名系统中,考生根据个人兴趣和学科特长选报一个专业类别,如:理工一、理工二、经济管理类,面试将根据专业类别分组进行。选报的专业志愿不超过3个。

  2.考生须如实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年普通自主招生申请表”(简称“申请表”),其中成绩信息、综合信息由毕业中学审核,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申请表”扫描件、学科竞赛获奖证书等各类“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通过系统提交。

  (二)邮寄初审材料(截止时间2018年4月5日,以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邮戳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须使用A4纸打(复)印相关材料,并务必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其他邮寄方式视为报名无效)寄送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招生办公室,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

  请将材料按以下顺序装订(无须封面),包括:

  1.申请表(含个人陈述报告),通过报名系统生成并打印,本人签字、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个人陈述报告要求:500字左右,重点阐述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和原因、进入高校之后的设想等;

  2.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相关支撑材料:获奖证书、特长证明等复印件等(毕业中学盖章);

  考生和毕业中学须对以上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均可为考生提供推荐材料,须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须推荐者亲笔签名,注明联系方式,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我校。

  报名材料审核期间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材料修改和补充,请认真组织材料。网上报名材料和完整的纸质报名材料缺一不可。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考生保留重要原件。

  (三)查询初审结果(2018年4月30日)

  2018年4月30日考生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www.cup.edu.cn/bkzs/)和报名系统上查询初审结果,我校不安排电话和书面通知。

  (四)确认考试(2018年5月10日-5月22日)

  初审合格的考生需及时确认是否参加学校选拔考试,未按规定要求进行网上确认的视为放弃选拔考试资格。

  (五)打印准考证(2018年6月1日-6月9日)

  由学校确认的考生,在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到当天经审核盖章后,准考证生效。

  (六)报到审核(2018年6月9日)

  2018年6月9日报到当日,考生本人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获奖证书等原件,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指定报到地点接受现场报考资质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试。报到地点等请关注本科招生网上《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报到和考试安排》。

  (七)选拔考试(2018年6月10日)

  选拔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理科笔试科目为数学,文科科目为语文,笔试时间为上午。面试为笔试当天下午,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分组抽签进行。

  浙江省、上海市生源考生笔试科目为数学。

查看: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自主招生简章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网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自主招生面试题 | 自主招生备考 | 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