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实施方案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实施方案

2018-04-11 20:22:54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实施方案,关于综合评价报名的11个问题,国科大招办做出权威解答。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的本科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2018年国科大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以“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四川7个省市招录理科或不分科考生约150名(最终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招办公布计划数为准)。“综合评价”选拔是指综合学生的高考、专家面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个方面的成绩来录取考生的选拔方式。

  综合评价实施方案

  一、招生专业

  2018年我校共13个专业招收本科生,具体如下:

  国科大发布2018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实施方案 共13个专业招生

  二、招生对象

  理想高远、品德优良、学业优秀、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或不分科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方式

  全部采用考生自荐方式网上报名。

  鼓励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报考;欢迎未参加学科竞赛(或未获奖)但学业总体成绩优秀的考生报考。

  所有申请参加“综合评价”选拔的考生,均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报名。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拍照件,打印、盖章并扫描/拍照上传《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申请表》。

  本次综合评价网上报名所填报专业仅作为参考,最终录取专业以高考填报志愿及录取结果为准。

  注:本年度的报名全部以网上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为准,其内容务必真实准确。如有造假或不实信息,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申请资格;已经获得面试资格的,将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考生务必准确上传经中学成绩管理部门确认盖章的申请表扫描/拍照件。考生不用寄送纸质申请表及各种能力和特长证明的纸质材料。

  四、面试资格

  国科大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的网上申请材料,综合考察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及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来进行遴选。具体入围比例根据当年各招生省份网上报名生源情况由专家组确定。

  国科大将从每个招生省市中,遴选符合国科大培养目标要求的优秀考生参加面试。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看,名单也将会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公布。
 

[标签:中国科学院大学 综合素质评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