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开始

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开始

2018-04-11 20:59:17中国教育在线

  从教育部门获悉,今年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高校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72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23所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申请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三项基本条件: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地区,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根据安排,3月下旬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4月10日前考生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教育部门特别提醒,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信息或以其他方式骗取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其中,凡提供虚假个人信息或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一律认定为考试作弊,取消其专项计划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同时取消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2018高校专项计划 报名须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