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及科研工作会议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及科研工作会议

2018-04-11 22:34:18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4月4日下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2018年教学及科研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长雷庆、副院长臧玉萍、人事处处长杨国安、院长助理兼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爽出席会议,各系(部、训练中心)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及督学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臧玉萍主持。

  院长雷庆做了“关于我院本科教学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主旨讲话,客观全面的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和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术建设,机制制度建设,校园建设,组织、德育、思想文化建设,教学设备与图书资料建设、特色建设八个方面的重要任务。院长雷庆指出,面临诸多重大任务,全院教职员工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努力达成本科质量建设目标,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的同时,要积极处理好加强基本建设与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我院的“两强”特色,与正在开展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关系,处理好加强基本建设与我院当前大力推进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改革的关系,处理好加强基本建设与“立德树人”,与落实中发﹝31﹞号文件精神,抓好德育工作的关系。希望大家对这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做好今后数年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工作,完成好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

  副院长臧玉萍从以下十一个方面就2018年度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精神和要求,切实抓好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深入落实“课程育人”功能,建立“课程育人”体系;继续深化“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辅助”的教学模式改革;继续推行“3+1”教学模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加强学术(技术)建设;培育一批校内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积极争取吉林省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各类平台建设,快速增加专业建设成果;继续加强教师培养培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继续扩展第二课堂活动特别是专业性活动,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贯彻落实管理重心下移思想,着力加强系(部、工程中心)及处(室)目标化管理;关注新工科、专业认证、硕士联合培养等工作。

  新形势下,学院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挑战中又蕴含机遇,应当秉持“保底线、求质量、强特色、谋发展”的策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在学院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为完成2018年和未来几年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各项任务努力奋斗,将学院发展推向更大的进步。

[标签:院校动态 吉林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