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长春中医药大学启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制度

长春中医药大学启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制度

2018-04-12 22:01:30长春中医药大学

  新学期的长春中医药大学校园与以往有所不同,大学生们在关注学业的同时,更多的话题是关注学校出台不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认证制度。

  此制度是该校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工程”重要内容之一,认证学习于去年11月启动,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学习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和创举,在国内也属首次。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让更多的师生走进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

  校内外传统文化爱好者均可通过学校组织的认证考试,获得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颁发的认证证书。

  启动之初,该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搭建传统文化题库,涉及文学、历史、地理等16大类,总计10000道。

  期间,师生们通过学校官微发布的传统文化知识开展学习,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又推出了传统文化微课堂,运用图文和音频传播传统文化知识,还组织杏林青马学员进行了传统文化知识测试,师生对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我平日就很喜欢传统文化,常常收看一些和传统文化有关的电视节目,这个认证让和同学们有机会在毕业时除毕业证、学位证外还能获得一本传统文化认证证书,我信心十足。”杏林青马学员赵子涵说。

  今年将组织首次传统文化知识线下比赛和认证考试,优秀学员将获得第一批认证证书。

  未来,该校还将把此学习认证制度扩大至校外,引领全社会开展学习、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标签:吉林高校动态 高校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