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广西2018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考生申报工作将于4月18日截止

广西2018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考生申报工作将于4月18日截止

2018-04-13 21:50:33广西招生考试院

  广西2018年本科院校对口自主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已经启动。该项试点工作是我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欢迎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踊跃申报。

  2018年,我区共有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河池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钦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院校参加本次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招生计划共2025人。

  已参加我区2018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如其属于我区中等职业学校初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或学前教育、中医、中西医结合、护理、助产、农村医学教育、医药卫生类专业的中等职业学校高中毕业起点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就读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所在大类能够基本对应招生的本科专业,在本校总评成绩年级排名前30%,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不限排名(其中国家级技能比赛是指由教育部、国家有关部委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自治区级技能比赛是指由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委厅举办或委托行业举办的比赛。技能竞赛获奖统计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30日),经所在学校公示无异议,可由校长实名向试点本科院校推荐报考。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于4月18日前登录2018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联合考试报名及成绩查询系统(http://bkzs.gxnu.edu.cn/pg/zz/login.php)进行申报,并按招生简章要求提供相应推荐材料,包括校长推荐信(须有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考生个人申请、考生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考生2015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录取登记表复印件、获奖材料复印件、中等职业学校成绩登记表或成绩证明。

  4月25日前,招生院校将进行资格审核,并在2018年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联合考试报名及成绩查询系统公布,同时告知考生考核的时间及地点。

  4月27日前,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到本人高考报名时的报名站领取密码函(即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密码)。

  5月2日前,招生院校将组织考生进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并在5月3日前公布各专业文化素质考试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于5月3日后通过招生简章公布的成绩发布方式查询本人考核成绩。

  5月3日10:00至5日17:00,考生须按密码函的要求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2所院校的各1个专业(所填专业志愿必须与本人参加的院校考核专业一致,且文化素质考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否则所填志愿无效),投档录取以网上填报的志愿为准,没有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参加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

  5月7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将按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将填报了院校志愿且有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接着进行二志愿投档录取。

  根据规定,考生最终只能被一所院校录取。已被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8年度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考生一经正式录取,一律不能退档换录。因此,考生在报考前要慎重选择。

[标签:2018广西高考 本科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