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上海交通大学对港招生工作开始实施

上海交通大学对港招生工作开始实施

2018-04-15 19:52:04光明网文章作者:曹继军

  为进一步加强内地高校与香港中学在人才培养、科创实践等方面的交流,4月11日至13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一行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活动,与香港培正中学、华仁书院(九龙)、东华三院卢干庭纪念中学等学生近距离互动,对港启动招生工作。

  徐学敏分别与三所中学的校长进行会谈,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她在访问时表示,引领创新是大学使命,大学的本质就在于把一群极具创新思维的教师和一群极具创新潜质的学生聚集在一起,让他们的创造力互相激励,产生使学生终身受益的创新能力和智慧。上海交通大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培养创新性领袖型人才为使命,通过宽口径模式,参照国际化标准,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沪港两地学生互动,建立沪港学校今后长期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在香港学校课程中的科学、科技及数学教育均属于不同的学习领域,课程间缺乏规划和统筹联结三个学习领域,在课程中亦欠缺工程部份。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是香港学校课程持续更新下的一个发展重点。而上海交大“前中后”端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系统性地整合了校内外各方资源,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与教授实验室、社会企业的科研工作结合,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和坚实的基础。上海交大的“前中后”端科技创新体系将与STEM教育互为补益,共同挖掘、培育学生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热情与潜力。

  多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香港招收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上海交大注重全方位考核香港地区学生的综合素养,目前开放报考的方式包括香港免试生和港澳台联考,其中香港免试生要求应届高中生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申请,学校将按考生成绩及志愿录取;港澳台联考将按考生联考成绩进行录取。香港学子在交大完成学业后,可选择在内地或回港就业。

  最后,徐学敏副校长深情寄语香港学子:上海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上海交大依托上海这座不断追求卓越的全球城市,具有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上海交通大学注定与上海这座城市共生共长。热忱欢迎香港学子选择上海,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就梦想,一起书写未来!
 

[标签:上海交通大学 港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