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院校动态 > 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顾晓松院士受聘首任主任

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顾晓松院士受聘首任主任

2018-04-16 16:18:41澎湃新闻

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顾晓松院士受聘首任主任

  2018年4月14日,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仪式在该校举行。视觉中国 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获悉,天津大学于4月14日上午9时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了医学部成立大会。

  另据天津大学官网微博消息,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天津大学医学部成立大会上致辞时提到,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对于一个综合性大学不可或缺,天津大学此次成立医学部,将进一步促进医学相关学科发展。

  天津大学方面已邀请顾晓松院士担任首任医学部主任,由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为其颁发聘书。此外,天大医学部还将聘请临床专家以客座教授、兼职导师等形式联合招收、培养研究生,逐步打造实力雄厚的天津大学临床教学医院联合体。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作为高校代表对天津大学医学部的成立以及顾晓松院士担任首任医学部主任表示祝贺,他指出现代医学的发展与科学技术的创新交相辉映、相辅相成,天津医科大学与天津大学一直以来有着很深的合作,并表示愿意同天津大学在医工结合的道路上开创新天地。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担任天津大学医学部首任主任的顾晓松(1953.12),是知名医学组织工程学与神经再生专家,江苏省南通市人,1980年毕业于南通医学院,1998年获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顾晓松此前担任南通大学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他还曾经担任南通医学院院长,南通大学校长、党委书记。 顾晓松于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