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福建省2018年高考外语口试14日起报名

福建省2018年高考外语口试14日起报名

2018-05-10 14:38:09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一、口试工作组织

  (一)报考对象

  拟报考普通高校外语专业的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考生(仅限普通高考外语科目选考英语和日语)。

  (二)口试时间

  全省英语口试定于2018年6月12-14日举行,日语口试定于2018年6月12日举行。每天上午、下午各为一个单位时间,上午8:30开始,12:00结束;下午15:30开始,18:30结束。每个单位时间内的具体安排由各地根据各考点参试考生人数进行合理安排,并及时将相关安排提前告知考生。

  个别考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测试的时间如与上述外语口试时间有冲突的,可申请参加6月20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的外语口试,但不得同时申请参加6月12 -14日外语口试。

  (三)报考要求

  考生须于5月14-16日向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外语口试申请,并按有关规定现场缴交外语口试费。

  申请参加6月20日外语口试的个别考生,须于5月14-16日向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交书面申请(书面申请材料须经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盖章)和参加高校自主招生测试的相关证明材料(如:高校自主招生测试通知书等)并按有关规定现场缴交外语口试费。

  (四)考点设置

  6月12-14日英语口试考点由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须设在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并经省教育考试院验收过的标准化考点;日语口试考点全省统一安排在福州市第十五中学(福州市台江区五一南路44号)。6月20日外语口试全省统一安排在福州(具体考点将另行通知)。日语口试和6月20日外语口试,由福州市高招办负责安排口试考场和选调口试教师。口试考点在考试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

  二、口试考生须知

  1。 考生参加口试场次名单由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并由县(市、区) 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事先通知考生,同时在口试考点醒目位置张榜公布。

  2考生应提前30分钟(即:上午8:00前、下午15:00前)进入口试预备室,随机抽签决定面试顺序,不得迟到。

  3。参加口试的考生应自觉遵守考点纪律,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等任何通讯工具进入口试预备室和口试考场,但允许携带复习资料进入口试预备室。考生在预备室等候期间可独自进行预习,但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听口试情况。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预备室的,应有工作人员陪同,并不得与已口试完毕的考生接触。

  4。进入口试考场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便检查核对,不准携带复习资料和其他违禁物品。考生随机抽取口试试题,并在口试考场内预习(时间控制在一分钟以内)后,根据试卷上的内容开始朗读和回答提问。每个考生口试总时长一般控制在3-5分钟。口试过程应服从口试教师管理。

  5。结束口试的考生,应立即离开考点,不准返回口试预备室,不准与有关工作人员和当场未完成口试的考生接触,不准打听口试成绩。

  6。参加6月12日语口试的考生应于考试前30分钟(即:12日上午8:00前,下午15:00前)到福州市第十五中学考点口试预备室。

  7。考生参加外语口试期间的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

  三、口试报名费用

  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须按照闽价费〔2015〕267号文件规定,每生缴纳30元的报名考试费。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标签:高招外语口试 福建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