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医大与北理工签合作协议:两校将联合招生

河北医大与北理工签合作协议:两校将联合招生

2018-05-17 16:33:56澎湃新闻

  5月12日,河北医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联合招收本科生、研究生,互聘研究生导师,开展医工融合领域科研合作。

  两校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探索联合招收本科生、研究生,互聘研究生导师,联合培养“医工融合”相关学科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并相互提供便利条件;双方加快推进科研合作,围绕“先进材料+骨科”“智能机器人+病理诊断”“生物医学检测+体外诊断”等领域,先行开展交叉研究,共同申请和承担医工融合领域的国家级科研任务;双方围绕推进“医工融合”创新发展,通过互聘导师、学术论坛等形式,大力促进双方教师队伍的交流合作和学术互动;双方互相开放图书与数据库资源、相关学科重点实验室资源,建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利用各自国际交流合作资源,为对方教师、学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条件。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两校开展合作是带动两校整合优质资源、催生学科交叉、促进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更是医大提升水平、寻求突破的重大机遇。医大将立足现实,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备国家所需,通过输送高质量人才和输出高水平成果,为改变“中国高端医疗装备90%依赖进口”的现状,为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办了“聚焦医工融合,助力健康中国”高峰论坛。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航天总医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工程和医学领域顶尖学者作了主题报告。来源:河北教育发布

  (原题为:《河北医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