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2018-05-25 17:44:19中国校友会网

  哪些专业荣膺2018中国五星级专业?哪些本科专业最接近世界高水平本科教育水平?哪所大学拥有的世界知名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数量最多?

  2018年5月23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公布2018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和2018中国大学各学科一流专业排行榜。报告显示,全国206个专业荣膺2018中国八星级专业(8★),跻身世界一流专业、中国最顶尖专业行列;清华大学雄居2018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冠军,北京大学第2,中国人民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浙江大学第5,天津大学跻身前10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10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100强。最引人关注的是,工商管理、经济学和计算机专业最盛产全球亿万富豪,168位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财富总额高达4.32万亿,堪称“中国全球亿万富豪摇篮”。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造富能力最强,培养了马化腾、张志东和周群飞等4名全球顶级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近4500亿,雄居2018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专业排行榜榜首;杭州师范大学英语、武汉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跻身全国前3甲。

  中国五星级专业(7★)是世界知名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代表中国本科专业教育的一流水平,最接近世界高水平本科教育水平,是目前中国本科专业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等整体上位居一流、办学特色较为鲜明、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本科专业,它们是有志于成长为未来全国优秀的学术科研人员、公务人员、企业经营管理和社会各行业英才的2018年中国高考优秀考生的首选。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最新发布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各学科门类一流专业排行榜。

  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专业名称 全国排名 学校名称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哲学 12 厦门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2 四川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2 河北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5 西北政法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5 辽宁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5 北京师范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哲学 1 仰恩大学 5星级 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宗教学 4 四川大学 5星级 世界知名、中国一流专业

[标签:2018大学排名 一流大学排行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