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关于印发《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的通知

2018-05-29 17:14:22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甘教考院﹝2018﹞72号

  各市(州)、东风场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考试院、招办、中心):

  为做好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工作,按照省招委会《关于做好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甘招委发﹝2018﹞9号)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尽快将此通知转发辖区内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普通中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力量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确保每位考生知晓填报志愿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要协调电力、通信、公安、宣传等部门做好保障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宣传到位”。

  二、各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高度重视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提前部署,细化填报志愿实施的具体事宜。要加强考生志愿填报账号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管理,指导考生妥善保管个人信息,防止被他人盗用或非法操控。县(区)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上网场所,确保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时要指定专人值班负责接待考生咨询和技术指导,填报点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学校和教师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三、各市(州)教育考试招生机构要制定网上填报志愿和征集志愿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力和处置力。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准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四、考生要在填报志愿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要求进行网上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前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网上填报志愿说明及《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操作,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志愿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关闭后,考生所提交确认的志愿一律不得更改。逾期不予补报。因考生本人志愿填报疏漏和失误或未按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实施办法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18年5月22日

[标签:甘肃高考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