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香港人北上广州中医药大学 针灸课程受欢迎

香港人北上广州中医药大学 针灸课程受欢迎

2018-05-31 10:52:36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香港人北上学中医蔚然成风。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目前最多香港学生就读的内地中医院校,该校最受香港学生欢迎的课程是针灸学和中医学;在针灸专业每年招收约170名学生中,港澳台学生占比超76%。该校教授许能贵等人主编的《针灸影像学》日前首发,受到不少港澳学生追捧。

  “内地中医院规模大,临床实践机会多,这在香港难以比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中医的黎同学说,中医在香港用于养生、减肥、美容等越来越受香港人欢迎,希望学成后返港开中医馆。

  广州中医药大学是就读港生最多的内地中医院校,已为香港培养中医人才超过一万人。广州中医药大学透露,该校从2013年起制定了针灸推拿学境外班教学计划,该校执业中医师考试通过率(香港与内地)一直稳居内地中医院校首位。五年制针灸学、中医学本科最受追捧;这两个课程完成后,可以在香港获得执业中医师的考试资格。

  据广州中医药大学透露,该校每年都选派中医针灸方面的教师赴香港中文大学、浸会大学授课,联合培养研究生或共建实验室,每年还接受来自香港各高校的港澳学生来校临床实习。(来源:中新网)

[标签:广州中医药大学 广州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