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江西:38.29万名考生报名高考 考试前考生应重点关注五大事项

江西:38.29万名考生报名高考 考试前考生应重点关注五大事项

2018-05-31 13:14:30江西日报

  记者5月28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共有38.2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82万人,增长5.01%,是近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

  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37.43万人,比去年增加1.67万人;报考“三校生”对口招生的考生(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0.86万人,比去年增加0.13万人。普通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6.61万人,占44.38%;理工类考生20.82万人,占55.62%。兼报艺术类3.64万人,比去年增加0.62万人;兼报体育类1.33万人,比去年增加0.13万人。目前,已通过高职单招正式录取28974人。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生高考前应该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事项。一是提前熟悉考点,适应考试环境。考生应根据准考证上标明的考点、考场,于6月6日下午预选赴考点的交通线路并估算时间,提前熟悉考场、试听语音等,并自觉接受考点统一组织的考场规则和考风考纪警示教育。二是自备考试文具,确保产品质量。根据网上评卷对答题卡的要求,自带2B涂卡铅笔、HB绘图铅笔、0.5mm中性黑色水笔(可配替换笔芯)、考试套尺(含量角器、三角板),以及圆规、橡皮擦、透明垫板等考试文具;考试文具应为正规品牌文具,严防“三无”产品,注重产品质量,在考前细致检查,务必试用。三是牢记必带用品,禁带违禁物品。临出门前,特别要注意携带齐准考证、身份证和符合规定的考试文具;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平板电脑、计算器、电子手表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播设备或蓝牙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进入考场。四是留足入场时间,应对突发情况。由于高考要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和身份验证,因此考生每科考试都要提前到达考场,不要临近开考才进场;要争取提早入场安坐,缓解紧张情绪,保持清醒头脑;如遇突发情况,如准考证、身份证丢失、被盗等,在非考试日可与当地招考办或公安部门联系补办,在考试当日要立即到考点考务办求助。五是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顺利赴考。高考期间,正值我省汛期,考生及家长要关注天气预报,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来源:江西日报,记者:骆辉)

[标签:江西高考 高考考生 高考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