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高考信息 > 重庆:今年182651人参加统一高考 录取顺序公布

重庆:今年182651人参加统一高考 录取顺序公布

2018-05-31 13:17:52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18年普通高考招生考试新闻宣传工作会。今年,全市普通高考报名250473人,参加统一高考182651人(文科72752人、理科109899人)。全市共设考区39个、考点98个、考场6152个。同时,今年还将增设视频监考员,考生入场时,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在视频监控下进行检查。

  根据教育部最新通知,除按规定应向社会公开公示的考生信息外,各地只能将考生的报名信息、高考成绩、名次以及录取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各级各类学校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公布、提供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

  今年普通文理类录取顺序

  2018年,重庆市普通文理类志愿批次结构共安排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等批次。此外,还设置了贫困定向、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队等志愿。在实际录取过程中,按以下录取顺序进行:

  1.本科提前批(含本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

  2.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国家专项计划)

  3.本科第一批(含本批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

  4.市属本科一批高校农村学生招生(地方专项计划)

  5.本科第一批预科

  6.本科第二批(含本批高水平运动队)

  7.本科第二批预科

  8.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层次的公安、航海、士官生、经批准同意单独面试的空乘、空保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计划)

  9.高职专科批

  10.高职专科预科

  自主招生包含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招生、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和试点学院招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投档在相应批次普通类计划投档前依次进行。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在录取过程中所有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规定时间通过网上进行二次征集志愿。在渝招生本科层次不进行补录,市属高校高职专科层次原则上在新生报到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可提出补录申请,经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进行补录。(来源:重庆晨报,记者:林祺,实习生:王瑞)

[标签:重庆高考 高考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