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2018年高考 “刷脸”进考场 所有科目不能提前交卷

江苏:2018年高考 “刷脸”进考场 所有科目不能提前交卷

2018-06-01 17:59:14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据2018高考《考生守则》,今年高考考生身份验证更严格了,考生进场时要通过“考务通”先刷身份证,再“刷脸”进行双重验证。特别提醒考生,今年所有科目都不能提前交卷。

  进考场新增“刷脸”验证

  考生入场时,场内监考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违规物品,并引导考生使用“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考生须自觉接受检查和验证,并对场内监考员予以协助和配合;入场后,须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课桌靠走道一侧上角以备查验。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刷脸”这个环节,程序更严格了。建议考生,尤其是第一场考试尽量提早到达考场。

  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和其他用品等,否则按违规论处。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所有科目不允许提前交卷

  考生考前25分钟(语文、外语为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不得入场,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立即停止作答。所有科目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交卷出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违纪将记入考试诚信档案

  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立即停笔,根据场内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在考场及附近逗留。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记者:蔡蕴琦)

[标签:江苏高考 2018江苏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