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海南高考 > 海南高考信息 > 2018年高考今日启幕 海南58775名学子应考

2018年高考今日启幕 海南58775名学子应考

2018-06-07 09:58:19人民网

  人民网海口6月7日电(记者 毛雷)6月7日上午9时,2018年高考将来开序幕,这也是“00后”考生正式登上高考舞台。今年海南有58775人参加高考,较去年增加1115人。

  今年全省普通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均设19个考区,其中高考37个考点、会考38个考点。高考、会考所有考场均设在标准化考点,考生入场须经身份验证和安检,考场实行无线信号屏蔽及考试全过程多级视频监控。

  今年高考的一大亮点是,为确保“考前无泄密事件发生,考中无大规模违纪舞弊事件,考后评卷统分不出错”,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海南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考务管理,优化考试环境,有序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教育、公安、工信、环保、工商、住建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各有关厅局分别下发通知,督促指导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对考试期间的治安管控、交通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电力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根据安排,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将在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地周边设点驻守,开展巡逻检查,加强治安管控和交通管理﹔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将安排无线电监控车,严密监测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严厉打击无线电传输作弊行为﹔生态环境保护、住建、综治办等采取措施严查考点周边噪声污染﹔电力、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也做好了保证供电和卫生防疫的准备工作。同时,省考试局网站、考点将设立公布举报电话,主动接受考生和社会监督。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相关规定,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将对海口部分路段将实行适时交通管制。

  根据交通管制通告,管制时间为2018年6月7日至6月10日(08:00—12:00和14:00—17:30),管制路段为海口市板桥路、大路街只允许机动车西往东行驶,即只允许从龙昆南路方向往朱云路方向行驶,金花新路只允许机动车北往南行驶,即只允许从红城湖路方向往板桥路方向行驶。实施交通管制期间,过往车辆、行人请严格按照现场执勤公安民警的指挥或道路交通标志牌指示行驶。

  海口交警温馨提示,请接送考生的驾驶人通过交通广播、百度地图等及时了解实时路况信息,避开交通堵塞路段。如遇台风天气交通易堵,请尽量提前计划好交通出行路线、时间,确保顺利赴考。如遇突发情况急需求助,可拨打“66796624”报警或求助路面执勤交警。高考期间,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礼貌让行、不乱鸣喇叭,不乱停放,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标签:海南高考 高考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