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38万考生今日高考 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湖南38万考生今日高考 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2018-06-07 09:59:37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我省38万余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余蓉)7日至8日,我省38.28万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6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几个考点,看到不少考生在家人的陪伴下陆续进入考点“踩点”,为明天的考试做好准备。

  2018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实际参考考生为38.28万人,比上年增加3.13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部署,今年考点继续对舞弊采取零容忍。考点采取多种检测手段,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采取多证核对,人机比对等措施,严防替考,努力杜绝各类考试舞弊;加强防范高科技作弊培训,针对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考务工作,各考点都在今天上午组织了对考务人员的最后一场培训,培训完之后还进行了书面考试,对于答题不正确的人员还会点名指正。培训除了强调考试纪律之外,还详细培训了如何对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帮助,以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考试。

  长沙市明达中学是长沙市唯一新增考点,这里共设有69间标准化考室,高考期间采取全封闭式管理,所有考生将在校内统一就餐住宿。6日,近2000名来自长沙县一中、三中、七中及本校的参考考生已全部入住学校学生宿舍备考。

  为给考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明达中学为考生准备了丰盛的营养餐,早餐提供鸡蛋、牛奶、面条等8种食物,中餐、晚餐准备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10道菜肴,以满足不同考生的需求;同时开放所有功能室、餐厅以及体育馆一楼,为考生提供自习场所。

[标签:湖南高考 2018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