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香港大学招生动态 > 香港大学推新本科学位课程 ,六月面试形式革新

香港大学推新本科学位课程 ,六月面试形式革新

2018-06-20 13:38:18港校直通车

  “香港大学2018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已于6月15日截止报名。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已经完成报名的学生,将有机会受邀参加香港大学的入学面试。

  01.面试安排

  已于港大网上申请系统报名且未参加“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的同学,需在高考成绩公布后,于网上申请系统中上传高考成绩。港大将根据高考成绩,邀请合资格申请人参与面试。今年港大将于6月下旬于内地多个城市安排面试,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于香港大学招生网站www.hku.hk/mainland查询。

  02.面试形式革新

  本年度港大于“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面试试行新面试程序,六月面试将继续沿用。

  在新面试程序中,学生将在20分钟内阅读一篇与社会热点相关的文章,批判思考并撰写一篇评论。其后,学生将分为6-8人一组进行全英文的小组讨论。香港大学收生总监史秉士教授认为增加阅读及批判评论环节使港大的面试更加全面。“我们希望学生能够从阅读材料中吸收信息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或完善他对该问题的理解,然后表达出来,与同组的同学碰撞出火花。”

  史秉士教授说:“批判思考及小组讨论是港大教育的两个重点:批判思考要求学生学会吸收及甄别信息,小组讨论则训练学生合作、交流、逻辑思考及表达能力。面试提前考察同学这两种能力,一来希望学生借此机会对港大的课堂有所了解,二来也希望选出最适合港大的学生。”

  03.新本科学位课程:生物医学工程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社会对医疗需求日增,对生物医学专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及李嘉诚医学院宣布将于2018-19学年推出合办课程——生物医学工程。此课程培育学生善用工程设计及创新科技,以改善医疗现状和促进生物医学研究。

  生物医学工程课程将包括基础科学、数学、电子/机械工程、生物化学和生物医学科学等内容,加强培育学生生物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的知识。课程同时提供实习及研究的机会,让学生广泛接触进阶生物医学工程课题,包括生物组织工程、生物材料和生物传输、生物讯息和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及应用。

  生物医学工程毕业生的出路多元化,除了可继续修读相关的硕士或博士课程,也可选择投身生物医学及生物科技行业(如辉瑞、葛兰素史克等跨国企业)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或成为医院或其他公私营机构的生物医学工程师。获得生物医学医学学位后,表现优秀者亦可申请继续修读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课程,最多可豁免两年时间,即8年获得工学士(生物医学工程)及内外全科医学士两个学位。

  04.录取及奖学金

  港大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面试成绩以及其他申请资料综合决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将于2018年7月7日前公布。

  今年港大继续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励录取名单中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四年总额近港币九十万元,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及生活费。

  同时,港大今年将继续通过“明德学子”为新一年入读港大的精英学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及专属奖学金。“明德学子”除能获得足够覆盖就读期间全部学费及生活费的入学奖学金外,并将获大学保证海外交流或暑期学习机会,以及获得高额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学生如有意前赴耶鲁、牛津、剑桥等顶尖伙伴院校参与海外学习计划,更可获大学推荐。每年获香港大学录取的前1%的内地精英高中生有望获此荣誉

  “明德学子”及其他入学奖学金皆无需单独申请,获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2017年,有超过1/3的获录取新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入学奖学金。

[标签:港澳名校 香港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