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广西:2018年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广西:2018年军队院校报考指南

2018-06-20 15:13:08广西招生考试院

  一、报考条件。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

  二、政治考核。6月20日前,由考生报考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通常设在县级人民武装部)组织政治考核。未参加政治考核或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

  三、填报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按全区统一规定的时间及要求网上填报志愿,为单志愿模式,可填报1所军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其他类录取。未被录取者,将按考生填报的地方高等院校投档录取。

  四、参加军检。6月底至7月初(具体时间另行明确),在解放军第923医院(原第三○三医院,位于南宁市植物路52号)组织军检。参检人员是在政治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填报志愿考生分数由高到低及各院校招生计划数的3倍确定。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届时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公布,并由广西军区通知到考生本人。面试主要考察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内容。体格检查在面试之后组织,有关体检标准,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或微信公众号“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等查询了解。

  五、投档录取。经政治考核、军检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相关军队和武警院校投档控制线的考生,依据志愿和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原则,按1:1.1的比例投档,末位同分考生全部投出。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因退档考生或其他原因导致计划缺额的,将从填报该校志愿的未出档合格考生中按分数高低依次进行补投,直至院校完成招生计划或无合格生源。若部分专业未有满足体检要求的考生报考或有补投档后仍有计划缺额,则报军队主管部门同意后,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录取规则同上。

  更多报考信息可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及官方微信“柳园清风”进行查询,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军校招生”、“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进行查询。广西军区招生办查询及监督电话为:0771-2896445、2896446、2896447。

[标签:广西高考 报考指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