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 给准大学生的108条建议 面面俱到!

给准大学生的108条建议 面面俱到!

2018-07-27 10:41:43中国教育在线

  2018准大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进入大学开启下一段“旅程”了吧!本文为大家在开学准备、旅途、报到、寝室、军训、学业、生活、恋爱、心理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提醒,希望给同学们不久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些许帮助哦~

  准备篇

  1. 请暂时收起被录取的喜悦,在新的学校你的优秀需要重新再证明。(通知书只能代表过去。大学活得精彩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很快找到自己角色的人,很快适应学校的人。开学后的100天是同学们适应大学的关键,也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

  2. 你是去上学,不是搬家哦,所以不要带太多行李。

  3. 出发前请认真查看录取通知书上的入学须知,按要求准备好证件,记得多带一些一寸照片。

  4. 如果你准备申请贫困生贷款,请准备好盖过章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5. 出发前请上网查清楚你的学校招办电话,还有你将报到院系的学生处电话。

  6. 出发前请电话咨询学校在火车站或汽车站是否有专人安排统一接待,尽量坐学校专车。

  7. 启程前上网了解下车后到学校最近的路线、是否需要转车、准备好转车时的零钱。假如你是晚上到,请学会用地图搜索算出你打的的路线和费用(通过搜索引擎查出当地出租车价格乘以你的乘车距离和夜间加价系数)。

  8. 办一张银行储蓄卡(尽量选择每个城市都很方便汇款的大银行),大额现金别带在身上。

  9. 一旦离家,储蓄卡密码就是你的最高机密。凡是用种种理由套取密码的人都要小心。

  10.实在不放心,可以等到校后准备缴费时,再让爸爸妈妈转账。

[标签:大一入学 入学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