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高职也有211:209所国家重点高职院校名单

高职也有211:209所国家重点高职院校名单

2018-08-01 15:33:36新浪教育

  2018高考本科录取工作即将收尾,可能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中停滞不前,着急上火。与注重培养综合素质的本科教育不同,高职更侧重训练一门实用的谋生技能。对分数徘徊在本科线上下的考生来说,上高职选个好专业,也许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2006年,国家正式启动被誉为中国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211工程”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列出109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10年底,国家又新增100所左右国家骨干高职院校,还划出了这100所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这样一来,我国现有209所重点高职院校可供广大考生及家长挑选。

  高职院校占了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

  有很多考生和家长还是会对高职院校的就业前景产生质疑,觉得高职院校“低人一等”,院校中的专业也都是“无人问津”,考生以及家长都是跃跃欲试却又踌躇不前。

  事实上,近年来,一些高职院校报考火爆,录取线超过三本分数线,甚至不少高职学校中,超过二本线的学生占了很大比例。例如在2016年,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江苏录取的理科生中,86.3%超过本科分数,文科生超本科的比例高达99.5%。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7年,全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31所,其中高职(专科)院校1388所,占了一半;高职(专科)学校的生师比为17.74:1,与本科院校几乎一样。而麦可思最新发布的大学生就业报告也指出,近10年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率稳步上升,2017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1%,首次超过本科。

  也就是说,高等职业教育已成为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莘莘学子在高职院校学习的知识也同样为社会所需要,不少学生高职毕业后收入不菲,也能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走上人生巅峰。

  高职也有“211”

  早在2006年,国家就正式启动了被誉为中国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211工程”的“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这项计划列出109所正规高职院校,遍布全国各省份,囊括工业、财贸、医药等各类高校。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名单

[标签:院校动态 高校名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