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如何选择本科二批十个平行志愿?

如何选择本科二批十个平行志愿?

2018-08-06 11:00:53河北新闻网



  如何选择本科二批十个平行志愿

  根据安排,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要合理搭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成绩和志愿,认真、细致地去选择院校。

  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要掌握以下五个技巧:

  第一,合理搭配。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院校中,“冷门”院校与“热门”院校既要合理搭配又要有一定的梯度。为争取最大录取机会,尽量填满所有志愿。

  第二,因平行志愿投档也有先后顺序,一定要把自己最想上的学校排在A志愿,比较喜欢的排在B志愿,依次类推。

  第三,专业志愿尽可能“服从调剂”,增加录取机会,降低退档风险。

  第四,要正确处理院校和专业之间的关系。院校和专业要统筹考虑,尽量确保院校和专业均达到理想效果。

  第五,要加强对学校招生章程的学习,尤其是对投档考生专业分配规则一定要了解清楚。要搞清是分数优先还是专业优先,是否有专业级差。

[标签: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