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什么是征集志愿?

什么是征集志愿?

2018-08-06 11:08:13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

  河北省高考录取二志愿或三志愿采取征集方式填报,简称征集志愿。具体说,就是某批次一志愿或上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及时向社会公布征集计划,未被录取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网上公布的本批征集计划进行填报,省教育考试院汇总征集志愿后再次投档进行录取。

  征集计划是因为有个别院校因生源少而未满额;还有一部分院校虽然投档数大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但因考生填报专业不当(如考生填报的专业扎堆,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或因身体条件不符合录取要求,退档数量较大,而平行志愿只实行一次投档,不能补充投档,造成一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没有完成;同时,平行志愿投档后,还有部分院校又向河北省新增计划。这三部分组成了征集计划。征集志愿的好处在于考生在知道哪些院校还未满额的情况下,能更有针对性地填报志愿,克服填报志愿的盲目性。

  征集计划公布内容只包括计划性质、科类、批次、代号、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及计划数,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单科成绩要求及备注等)详见《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文、理)》和高校招生简章。填报前, 请考生务必进行对照参考,并关注征集计划新注明的要求, 详情可向招生院校咨询。

[标签:征集志愿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