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新生入学报到前应做哪些准备?

新生入学报到前应做哪些准备?

2018-08-06 11:10:32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南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意味着你将是一名大学新生了,必须从各方面做好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准备。

  (1)各种证件和材料的准备。为了能够按时报到,必须按照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来的“新生须知”上的要求准备好报到所需的各种证件和材料,如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明、高考纸介质档案、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或人事档案)和党、团关系等证件和材料,和《录取通知书》放在一起准备报到之用。

  (2)经济上的准备。准备好报到时需缴纳的学费、住宿费等院校要求的各种费用,同时要准备好到校后生活所需的伙食费及零用钱。

  (3)学习和生活必需品的准备。尤其是到外地上学的学生,需要准备好四季的衣服、一些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4)旅途准备。大多数新生都要到外地上学,入学报到需作长途旅行。因此行前要周密安排,买好火车票,凭《录取通知书》新生可以享受半价,要注意报到时间,及时从家里出发,以免影响报到注册。

  (5)思想准备。新生更重要的是做好思想上的准备。许多新生从小到大从未离开过父母,不习惯独立生活,而大学恰好是要培养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所以新生从思想上要做好离开父母自己生活的准备,准备去吃苦,准备独立面对生活,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应该做好继续努力学习的准备,认识到迈入大学是担起一副更加沉重的担子。大学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与中学相比都有明显的不同,要有勇气处理即将遇到的一切困难和问题,对大学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难题都要有战胜和克服它的勇气和信心。

  (6)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应向高校提出书面申请,经校方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新生在报到期间无故不报到的,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标签:大一入学 入学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