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天津高考:“新高考”选考科目如何选

天津高考:“新高考”选考科目如何选

2018-08-06 13:15:23天津日报

“新高考”选考科目如何选

“新高考”选考科目如何选

  2016年,市政府公布了《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在这份高考改革方案中,不仅明确提出了未来英语可以一年两考、高中不再分文理,而且学生还可以自主选择高考考试科目(采取3+3考试模式)。按照高考综合改革的要求,从本学期开始,新高一学生迎来了“新课改”。这一轮的高考改革有什么特点?学生和家长的心态如何?在此背景下的“新课改”,又有哪些变化?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今年暑假,高一新生家长王欣过得很是惬意。15岁的女儿小岩在中考中发挥不错,考入了一所区属重点高中,“孩子比较争气,考得不错,也算对得起我的付出了。”回想起这些年,孩子爸爸由于工作繁忙,照顾家庭与孩子的重担只能自己一力承担,虽很辛苦但孩子的表现却让王欣甚感欣慰,“这所高中的升学率很高,希望孩子三年后可以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但是开学初的连续两场家长会,却让暑假里心情一直很好的王欣觉得有点郁闷:“老师讲了不少有关新课改和‘新高考’的事,特别是未来孩子要面对的‘3+3’这道多项选择题,我听得是云里雾里,散会后问其他家长,很多人也都说没太听懂。”对于这个学期已经开始的“新课改”,当时的王欣还不知道究竟会有什么改变,但有一点她很明白:以后的高考不再只是单纯地看成绩了,“3+3的确有很多种可能性,在我理解还不只是你喜欢什么就能选什么这么简单。至于怎么选,这事真得好好琢磨琢磨。”王欣说。
 

[标签:天津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