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 大一新生开学前 还要做好五件事

大一新生开学前 还要做好五件事

2018-08-22 14:01:05济南时报

  (原标题:大一新生开学前 还要做好五件事)

  时报讯 (记者曹莫)今年高考集中录取阶段已经结束了,不少准大学生已拿到了新鲜出炉的录取通知书,距离开学的日子也不远了。顺利被录取后,高兴的同时还要为开学做好准备,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新生还要做好以下五件事。

  首先,新生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的内容,邮件内通常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学校简介、银行卡、电话卡等,根据邮件列出的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以防误领。

  第二,要根据入学须知细心准备入学报到所需物品,例如生活用品、学费生活费、报到所需证件材料等。新生要仔细阅读学校介绍,熟悉学校情况,注意报到时间、军训时间、乘车路线等。可关注录取院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网络平台,获取更多的入学攻略,查看新学期课程。还可选择加入同级的新生群,提前和同学交流。

  第三,符合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要注意,办理贷款需要在新学期开始前,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新生入学后,指定的贷款银行会根据合同规定,在约定日期发放贷款,并将贷款资金汇入借款学生所在高校指定账户中。

  第四,新生要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一般在录取通知书邮件中会附有,还可到学校官方网站下载。新生入学后,办理大学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申请、奖学金申请等都需要该表,填写之后需要到乡镇民政局盖章。填写时需要用碳素钢笔或黑色签字笔,字迹不能有更改、擦拭,内容不能添加。

  最后,确定录取之后,新生要把自己的团组织关系转移到即将上的大学,主要转接的资料有入团志愿书、团员证以及档案袋。转到大学时,开学前带好转接材料,会有专人统一收集办理转团手续。

  来源:济南时报

[标签:大一入学 入学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