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8年高考浙江共录取考生28万余人

2018年高考浙江共录取考生28万余人

2018-08-22 14:16:41钱江晚报

  原标题:2018年高考浙江共录取考生28万余人

  2018年浙江高考正式落幕,全省共录取考生28.49万人,总录取率为93.02%。目前,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即可核对考生录取信息。

  今年是新高考第二年,在实现平稳考试、平稳填报志愿的基础上,再次实现了平稳录取。多元选拔渠道畅通,学校和学生双向充分选择,高水平大学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其中,三位一体招生在统一考试基础上,对学生开展全面而有个性的评价,突出被选拔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长,59所试点高校录取1.05万人;高职提前招生实施一档多投,充分体现了考生与高校之间的双向选择,45所试点高校录取1.86万人,其中同时被2个以上高校专业拟录取的考生0.41万人。

  今年高考,普通类三段平均志愿填报率为95.65%,大部分考生填报了60个以上志愿,近半考生填满80个志愿。

  普通类平均志愿投档率为96.82%,在去年95%高位的基础上又创新高,其中第一段高达99.8%,比去年的99.59%又有提升。

  在第一、二段平行投档中,各区域院校生源分布均衡、未出现地域空缺,本科专业生源普遍爆满,部分热点专科专业在第二段线上10分即生源满员,第三段首轮投档后公办专业基本完成招生。

  今年退档率再创新低,其中第一段退档率约0.34‰,退档人数只有去年的1/6,为老高考第一批文理科的1/68,“不服从专业调剂而退档”现象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今年推进城乡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力度不减,继续面向29县农村学子实施专项计划。其中高校专项、地方专项共录取考生776人,全力保障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进入重点大学学习的机会;继续推进师范、基层卫生等各类定向招生,共录取2235人。

  此外,全程一对一跟踪残疾考生录取,切实保障残疾考生权益,今年全省152名上线残疾考生,共录取151人,除因分数未达学校投档线外,无一人因残疾原因落选。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标签:浙江高考 高招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