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大学新生入学指南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双培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新生入学须知(双培版)

2018-08-30 15:44:26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

  校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考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充满生机活力的大学。在6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学校秉承“崇德尚能、经世济民”的校训,遵循“以学生为本”的核心理念,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首都经济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

  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将会面临着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等一系列重要的变化。在此,我希望大家尽快适应这些变化,融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要尽快适应学习方式的变化。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方式和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差别。中学的学习注重于老师对课本知识的传授、侧重于对知识的消化吸收;而大学的学习则强调学习的自主性和研究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为你们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和优良的学习条件,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真正成为积极学习、自觉学习的“求学”者。

  要尽快适应生活方式的变化。大学为你们开启了新的生活方式。你们中的许多人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家人的庇护,开始了大学校园的集体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方式,培育勇担重负的高尚品质,坚守脚踏实地的务实态度、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砥砺思想,升华人生。

  要尽快适应社会角色的变化。同学们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是未来社会的英才。应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今日的大学生活与为实现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和人类文明的进步而奋斗的理想和信念紧密地结合起来!

  同学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为你们提供成长的沃土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你们也将给学校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首经贸美好的明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校长:付志峰

  2018年7月

  致2018级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2018级新同学:

  你们好!

  经过了12年的苦读和拼搏,你们即将来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此,校团委、校学生会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10000余名在校学生由衷地祝贺你们金榜题名,并热烈地欢迎你们的到来。

  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你们,一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在心中勾画着属于自己的未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北京市重点大学,在这里,你们学会的将远远不只是书本知识,你们会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得到在校园文化生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的机会。你们会发现,在这所生机盎然的校园中,会有十分浓厚的学术气氛、无比广阔的展示空间和异常光明的发展前景。

  本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宗旨,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学术文化节、文化艺术节、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和社团文化节等,组织了辩论赛、“模拟法庭”、校园歌手大赛、宿舍文化节、各类体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活动。除此之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近70个学生社团,如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法学会、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凤凰汉服社、万国语社、乐呵相声社等为你提供了充分展现各种才华的平台。如果你想体验做记者、编辑的乐趣,可以加入《共青团通讯》、《求学》、《我的大学》等校级学生媒体和院系级各类刊物。如果你拥有艺术特长,你还可以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在合唱团、民乐团、管弦乐团、舞蹈团、话剧社、魔术社中,你一定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紧张充实的大学生活是一幅绚丽的画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这幅画卷中最为亮丽的一抹彩虹。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张开热情的双臂,诚挚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不平凡的暑假中养精蓄锐,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心态投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我们的共同努力,美好的未来离不开我们的不懈进取。同学们,让我们同携手、共奋进,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发展、为人生的卓越挥洒青春、再创辉煌!!

  共青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

  2018年7月

[标签:入学须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