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院校动态 > 复旦大学2018大一新生有多少人 复旦大学2018新生报到有哪些活动

复旦大学2018大一新生有多少人 复旦大学2018新生报到有哪些活动

2018-09-03 18:18:46网络整理

  时间已经到了9月3号,各地的高校正在迎来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的高潮。大一新生的到来让学校更加的青春靓丽,学长学姐也是提前到校做起了志愿者,为广大新生服务。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复旦大学今年的萌新有多少吧?学长学姐可要注意啦!

  复旦大学2018大一新生有多少人

  9月2日,复旦大学开学迎新,来自全国各地的34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以及46个国家的300余名留学生本科新生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据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统计,今年复旦大学3747名本科新生中,“00后”新生占76%,其中有10名2000年1月1日出生的“千禧宝宝”。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大的生于1987年,年龄最小的生于2003年,最高频姓氏是“张”姓,在新生群里叫一声“小张”,有230个人会答应。新生男女比例为49:51,其中,男生相对较多的是微电子学院,男女比3.69:1,女生相对较多的是外文学院,男女比1:2.85。

  复旦大学2018新生报到有哪些活动

  老校长文化是复旦传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德、腾飞、克卿、任重、希德五大书院分别以复旦历史上五位著名校长来命名。为了迎接“萌新驾到”,“95后”学长学姐们做了贴心和具有创意的系列准备。笔记本、便签本、水笔、书签、文件袋、笔袋、卡套、折扇……由学生自主设计的系列文创产品以书院五彩标志色和老校长为元素,汇集为“书院大礼包”,既美观又实用。由学生绘制的老校长卡通形象在迎新日当天成为“00后”本科新生们热门的合影点。报到当天,本科新生除了可以领取到新修订的新生后勤服务信息地图(2018版),还能凭一卡通在各校区食堂免费领取一份包括“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一饭、一汤”的迎新套餐,开启“复旦胃”。

[标签:教育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