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主动担当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云南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主动担当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2018-09-04 10:49:12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主动担当起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云南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主动担当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图为参加开学典礼的少数民族学生 云南民族大学供图 摄

  中新网昆明9月3日电 (杜潇潇)3日,云南民族大学为2018级新生举行了开学典礼,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希望学生们能够主动担当起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对大一新生而言,能不能在入学之初就对未来四年做好规划,将是影响大学生活质量的关键。

  陈鲁雁在开学第一课中说到:“民族大学姓什么?姓民族。团结、进步是民大文化的精髓。换句话说,团结是民大立身之魂,进步是民大发展之魄。民族团结进步,我们一直在行动。选择民大,就是选择主动担当起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云南民族大学开学第一课:主动担当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图为云南民族大学开学典礼现场 杜潇潇 摄

  来自黑龙江的2018级社会学新生吴琨炜是云南民族大学的第一名赫哲族学生。她说:“我来到民大,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以及各民族同胞们的关怀,我的梦想是把我家乡的民族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赫哲族。”

  据了解,云南民族大学从2015年开始,采取上门招生、政策倾斜等一系列措施,招齐了全国56个民族的学生,少数民族学生比例超过了50%。

  云南民族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民族高等院校之一。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中的第一代学士、硕士、博士、专家、学者、党政管理干部、教育专家、企业家,大多是云南民族大学培养造就。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云南跨越发展,先后创办中印瑜伽学院、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成立“国际太极联盟”并在印度3所高校挂牌成立国际太极学院,开齐开全了14个南亚东南亚国家的15个语种专业。

[标签:教育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