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华广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上创佳绩

华广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上创佳绩

2018-09-05 17:47:38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近日,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建德站)暨浙江省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浙江省落下帷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获得遥控纸飞机穿越竞速赛一等奖、电动滑翔机与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三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东北大学、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太原科技大学等53所高校、共6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子经过近十个月的精心准备与刻苦训练,采用自主设计、加工、制作的电动滑翔机与遥控纸飞机参与了电动滑翔机、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与遥控纸飞机穿越竞速赛共三个比赛项目,全部项目均获得奖项,其中遥控纸飞机穿越竞速赛获得一等奖,电动滑翔机与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本项赛事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14届,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赛事的宗旨是尝试以体育竞赛为平台,结合国防、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标签:教育资讯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