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院校动态 > 甘肃农大办名师访谈 畅谈人才培养弘扬师德师风

甘肃农大办名师访谈 畅谈人才培养弘扬师德师风

2018-09-10 13:09:59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9月4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名师访谈活动在该校举行。

  草原学家胡自治先生,甘肃省教学名师李唯教授与王雯慧教授应邀与37位中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教学经验,畅谈人才培养,弘扬师德师风。

甘肃农大办名师访谈 畅谈人才培养弘扬师德师风

  胡自治教授回顾了自1954年入校以来的工作经历,向中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辉煌的历史,并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鼓励中青年教师在学术道路上要“不畏困难,勇敢向前”。他借用“非学无以立身,非教无以立国”强调了在做学术的道路上学与教对教师的重要性,并希望中青年教师不断完善自我,成为农大新一代的优秀教师,推动学校教学科研进一步向前发展。

甘肃农大办名师访谈 畅谈人才培养弘扬师德师风

  李唯教授强调了教师自身使命感与责任感的重要性,并为在座中青年教师代表展示了自己从教期间的教案,他希望中青年教师能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要谨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将自己打磨成为德才兼备的教师。

  王雯慧教授通过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潜心沉淀,凝练经典”,为甘肃农业大学中青年教师们总结了10条教师成长道路上的关键经验,并鼓励中青年教师要“以德感人,为人师表”,在成才的过程中要“甘于寂寞,学会忍耐,持之以恒”。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青年教师们纷纷表达了对老教授们关心教学工作,无私分享教学经验的感谢之情,并表示收获颇丰,感悟至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会谨记教授们的经验,尊重学生、爱护学生、把握重点、科教相衡,把甘农大的优良教风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标签:教育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