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中生压力大怎么办 高中生如何提高记忆力

高中生压力大怎么办 高中生如何提高记忆力

2018-09-13 14:40:23网络综合

  大脑是一个很神奇的器官,每天接收大量的新信息,然而大脑也不是一个无限容量的容器,有接收,也会存在清除,这就造成了遗忘。

  高中生压力大怎么办

  高中是每个学生最关键的阶段,可以说随着年级的提高,学生的焦虑情绪和所承受的学习压力也越来越重。

  高考升学的压力,像一只无形的大手,把同学们压得踹不过气。于是同学们拼命学习,睡得也越来越晚,学习非但没有提升,反而出现了下降,记忆力锐减。

  高中生如何提高记忆力

  我们知道高中阶段要背诵很多知识的,好的记忆力非常重要,那么如何提高记忆力呢?

  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要注重调节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压力太大影响睡眠又影响学习状态,还会使记忆力衰退,就是因为你休息不够学习效率低下的体现,还有就是过度疲劳会导致脑供血不足,所以记东西的效率就会不高。

  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在学习的时候也要注意合理安排。

  首先、读书的时候,不要图快。读完一章,一节,甚至一页,只要你觉得信息量略大,就先合上书,慢慢咀嚼。

  其次、发现自己忘了刚看过的东西,怎么办呢?翻回去看,一遍一遍地看。哪里记不住看哪里。看完,再合上书,在心里把它讲给别人听。

  第三、在这个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立刻上网查,不要放任任何一个障碍存在。

  第四、一定要动笔。想,和做,是完全不一样的。写字,是帮助你记忆和理解的最好方法。

[标签:高考压力 考生压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