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8-09-14 13:42:23中国网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2018年9月13日下午,“学语言,促交往,迎冬奥-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主办,北外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中国移动战略支持。

  此次口语大赛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大赛传播冬奥精神,激发社会大众语言学习热情,展现中国世界大国风采。公益大赛获得了众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也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网、北京电视台、青年网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将近2000名参赛选手中选出10名优胜者参与决赛,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将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人才库,并有机会成为光荣的冬奥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来到现场进行了最后的精彩角逐。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北外网院副院长唐锦兰教授致辞

  大赛现场,北外网院副院长唐锦兰首先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外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是国家外交、金融、新闻、翻译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北外毕业的校友中,先后出任驻外大使的有400多人,凡是有五星红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北外人的身影。北外目前开设有98个语种,是我国历史悠久、办学语种最多、层次最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北外网院作为大学的二级学院,18年以来一直贯彻“全人教育”理念,提倡终身学习,通过先进的远程教育技术手段开展远程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培训,把北外优质的教学资源输出服务社会,服务大众。语言是北外的强项也是网院的特色,英语是走向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个重要语言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既具有中国情怀、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才会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唐院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大英语学习者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大家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促进交流、开拓视野,同时也为冬奥助力。她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个性与魅力,大胆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胡斌院长致辞

  接着,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院长胡斌发表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并谈到将要到来的2022年冬奥会。北京体育大学是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向世界展示新中国体育成就的重要窗口。为加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冰雪竞赛组织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北京体育大学于2017年成立冬奥培训学院。学院致力于北京冬奥会所需要的国内技术官员(NTO)、赛事管理团队、竞赛辅助专业人才等所需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以提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办赛效率和效果。胡斌院长提到,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承担着冬奥组委选拔冬奥人才的使命,北京外国语大学承担着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使命,北外网院/北外在线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让北外优质学习资源实现社会共享。我们双方携手,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冬奥会,学好语言参与冬奥会。他祝愿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能够发扬奥运的拼搏精神,赛出友谊、赛出风采!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副处长孔令军致辞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孔令军副处长在致辞中分享了移动在通信工程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作为冬奥会的技术服务商,移动目前在冬奥会的场地已实现4G信号全覆盖。未来,中国移动将秉承连接无限可能的目标,在创新、分享的理念下,面向“互联网+”实现传统行业和信息化的连接,实现万物互联。在教育方面,移动将建立精品的智慧网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助力院校打造智慧课堂,全力支持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随着中国移动全球业务拓展的需要,员工的语言能力也急需提升,北外优质的语言资源和权威的师资是员工语言能力提升的保障,也是移动走向世界舞台可靠的支持。孔副处长表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口语大赛,可以亲临现场感受北外语言高等学府的魅力以及优秀语言人才的风采。他期待所有选手发挥真正实力,做移动互联时代下的学习骄子!他预祝各位选手赛出风采、赛出友谊!期待即将到来的5G时代,用移动拉近你我,用语言联动世界!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北外在线总裁范晓虹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

  随后,北外在线总裁范晓虹上台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她介绍了北外在线的发展、从事在线教育的优势,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将优质的资源更好服务于社会,希望借助此类公益活动让更多学习者受益,让更多人关注奥运,讲好中国故事。北外是中国最好的外语教育高等学府,外研社是全国最大的语言类出版社。北外在线是北外网院的独家技术服务提供商,成立18年,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融合北外和外研社语言教学优势,开展学历教育及非学历教育服务,为各类政府、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服务解决方案。北外网课是北外在线打造的一站式B2C语言学习平台。北外网课有高校、学术和多语言的背景、有全国最大的外语教育类的出版社——外研社的支撑,北外网课搭载互联网的翅膀,期待学员在这个平台学习能真正受益,打破地域空间限制,更好地实现教育公平。这也是北外在线和北外网课一直传递的价值。本次口语大赛,北外在线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语言优势,为语言学习者与爱好者搭建分享、切磋、交流的平台,希望可以真正助力到用户的语言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拓展,培养他们的国际化视野,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本次决赛邀请了国内外语言大咖、名师作为评委,并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及点评。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评委提问

  现场比拼环节,十位选手经过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两轮展示角逐最后殊荣,他们斗志昂扬、势均力敌,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才艺表演部分更是惊喜连连,他们带来了朗诵、配音、话剧等丰富多彩的英语特色才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口语实力。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决赛选手演讲

  特邀嘉宾世界冠军林孟现场带领观众学习短道速滑表演,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掌声雷动。

  最后,北京市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女士、北京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五星先生、北外在线副总裁涂宜将先生及世界冠军林孟小姐为到场的决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

  本次大赛进行全程直播,数万观众通过网络感受大赛现场盛况,人民网、中国文化报、新华网和北京时间7家媒体亲临现场并第一时间对赛况进行报道。

  用英语发声,通过口语联动世界,通过比赛激发全民口语学习热潮,为冬奥助力,展现尖端口语人才的独特魅力!这是一方赛场,以知识、才艺会友,说五洲话行天下路。这更是一片天空,以语言为翅膀,五湖四海任尔翱翔!

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嘉宾、评委与选手合影

[标签:教育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