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清华CS系新馆奠基仪式举行 王小川希望捐赠回馈母校

清华CS系新馆奠基仪式举行 王小川希望捐赠回馈母校

2018-09-17 13:17:42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9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新系馆奠基仪式在新系馆建设工地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首任党总支书记凌瑞骥,1965届系友、司法部原部长张福森,1977级系友、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1962届系友、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清华大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1965届系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张再兴,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计算机系党委原书记张凤昌,以及曾经担任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政负责人的唐泽圣、王鼎兴、罗建北、周立柱、林闯、杨士强、孙茂松,捐赠单位代表、1996级系友、搜狗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基建规划处处长李一,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基建规划处原处长保其长、基建规划处副处长杨军,以及首任系主任钟士模先生家属等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主持。

清华CS系新馆奠基仪式举行 王小川希望捐赠回馈母校

  姜胜耀在致辞中表示,计算机系新系馆是清华大学在计算机系建系60周年之际建设的重要教学研究设施。校友捐赠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希望计算机系新系馆能够成为计算机系推进学科建设的新起点。

  吴建平代表全系师生对搜狗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也表示,将以新系馆奠基作为计算机系快速发展的新起点,在建设居于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王小川表示,希望能通过捐赠回馈母校,加强校企之间在智能技术研究与产品创新上的合作,为计算机系建设和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清华CS系新馆奠基仪式举行 王小川希望捐赠回馈母校

  随后,参加奠基仪式的嘉宾们共同为计算机系新系馆培土奠基并合影留念。

[标签:清华大学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