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数学学习方法:三角函数记忆顺口溜有哪些

数学学习方法:三角函数记忆顺口溜有哪些

2018-09-17 17:27:04高三网文章作者:叶丹

  三角函数诱导公式记忆方法是什么,怎么才能快速学会三角函数?三角函数值有没有好用的记忆方法?用口诀记忆较快。正弦:1加切方除切倍。要注意‘除’的含义。余弦:阴阳相比是余弦。

  三角函数记忆顺口溜有哪些

  一、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

  “奇、偶”指的是π/2的倍数的奇偶,“变与不变”指的是三角函数的名称的变化:“变”是指正弦变余弦,正切变余切。(反之亦然成立)“符号看象限”的含义是:把角α看做锐角,不考虑α角所在象限,看n·(π/2)±α是第几象限角,从而得到等式右边是正号还是负号。

  符号判断口诀:

  全,S,T,C,正。这五个字口诀的意思就是说:第一象限内任何一个角的四种三角函数值都是“+”;第二象限内只有正弦是“+”,其余全部是“-”;第三象限内只有正切和余切是“+”,其余全部是“-”;第四象限内只有余弦是“+”,其余全部是“-”。

  也可以这样理解:一、二、三、四指的角所在象限。全正、正弦、正切、余弦指的是对应象限三角函数为正值的名称。口诀中未提及的都是负值。

  “ASTC”反Z。意即为“all(全部)”、“sin”、“tan”、“cos”按照将字母Z反过来写所占的象限对应的三角函数为正值。

  二、三角函数诱导公式的口诀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象限的口诀是,一全正。二正弦,三正切。四余弦。奇偶指得是二分之kπ。k若是奇数。那三角函数就变了。

  奇变偶不变:二分之kπ。π你可以理解成180°。举个例子,COS290°等于二分之三(三就是k)π+20°。k是奇数。所以COS就要变成SIN,290°在第4象限。也就是正的。所以COS290°等于sin20°。

[标签:数学指导 三角函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