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数学复习方法 > 2019高考数学考前复习攻略

2019高考数学考前复习攻略

2018-09-18 16:55:10高中生学习方法

  数学在高考中有着无可撼动的地位,但是想记住数学知识、数学方法并不容易,那么,怎样复习才能让数学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呢?下面就来看看高考数学考前复习攻略。

  1、要制定复习计划

  考前复习必须要制定计划,这样才能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考前复习计划和平时学习计划一样重要,只有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才能更好的夯实基础、复习教材,也才能落实细节、构建知识网络,复习计划要以“四个中心”为原则,即:以基础知识为中心、以错题本为中心、以试题为中心、以模拟为中心。

  2、要背熟公式、定理

  数学公式、数学定理是解题过程中100%用到的知识,如果大家连基本的数学公式和数学定理都掌握不了,不能熟练运用,那么,就像战场上没有拿武器的士兵一样,只能傻呵呵站着,没有办法攻城掠寨。公式、定理就是我们考场上的“武器”,因此,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磨好”。

  3、重点难点突破

  这点要结合复习计划来看,复习过程中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定要分清主次,找出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难点。重点知识必须掌握、难点知识可做了解。除了题目的重点、难点,其实心态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点,如果能突破,对于高考也十分的有利。

  4、复习效果检测

  随着高考的临近,此前复习的效果会淡化,所以,临考阶段要通过做模拟题来提升考试技巧、检测复习效果,找出问题及时补救。

  5、灵活、综合运用

  数学是系统型知识门类,每一个章节,每一处知识点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所以,平时老师会说,数学是一环扣一环的,如果一环没学好就会影响后面知识的掌握。因此,复习阶段就要把掌握的知识灵活、综合运用起来,力争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这样在高考中才更具有竞争优势。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高考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