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中数学答题策略及应试技巧

高中数学答题策略及应试技巧

2018-09-18 16:56:44高中生学习方法

  1、要因题制宜。在做选择填空题时,由于只需要选选项、写结果,不要求有计算过程,所以,我们应该采取最直接、最简单的方法来解题,而不是按部就班的来写解题过程。比如:选择题中最经常用到的排除法,很多时候不需要计算,一眼过去就知道哪个选项不正确,第一时间予以排除,这样就能为接下来的题目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而在做后面简答题时,就不能忽略计算过程,通常情况下后面的大题都是按照步骤给分的,即使最后结果错了,但是解题思路、过程正确,也能得到一部分分数。

  2、要放平心态。很多考生不是因为被题考倒了,而是被吓倒了。一看到题有些难度心里就发慌,导致发挥失常。其实,高考作为选拔考试,极少出现偏题、怪题,一旦觉得有难度,可多尝试几种方法来解题,或者是换一种思路,要始终坚信考题内容就是自己学过的知识,只要找准思路、找对方法就一定能解开。

  3、要跳跃答题。方法君在此建议,高考数学并不一定非要按照从前至后的顺序答题,按照往年的考试规律,无论是选择题、填空题还是简答题,难度都是逐步递增的,所以,每种题型的前几题一定是比较简单的,如果我们先将基础题做完,就能拿到接近70%的分数,然后,再做中等难度和难度题,这样不仅时间上有优势,也能建立一定的心理优势,有利于考试的发挥。

  4、要学会舍得。数学考试中,如果自觉基础不是很好,或者是时间不允许,那么就放弃最后一道大题。与其匆匆忙忙、慌慌张张做题,不如舍弃一些不容易得分的题,将注意力集中到可以得分的题上。如果时间允许,再考虑最后一道题;如果时间如允许,就把已知条件抄一遍,这样也有可能拿到一些分数。

[标签:高一数学 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