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女生考军校究竟好不好 毕业后能干嘛

女生考军校究竟好不好 毕业后能干嘛

2018-09-20 13:59:19高三网文章作者:叶丹

  单纯从就业来讲,女生考军校非常好,如果选择一些特殊职业,如飞行员、空降兵、特种兵等,那还是有一定挑战性的。

  一、女生考军校有什么好处坏处

  1.好处就是,学费全免,每月津贴,毕业不用愁就业,工作稳定,待遇较好。

  坏处,辛苦,每天都要出操训练,要求严格,再就是就业是分配的,如果分配到不喜欢的地方也没办法,必须去。如果分到小城市之类的地方会比较闭塞。

  多少分的都有,前提是体检合格,最好的国防科大至少要高出60以上,普通点的军校或者国防生也有高出十几分就能去的。

  2.只要你喜欢就好!你可以去国防科技大学这个学校确实还不错我是男生,不过我一直向往那里军校考出来基本都是官。苦是必须的,但是肯定待遇比兵好!这是女生考军校的要求你看一下。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日前颁布,从1997年开始沿用的旧标准废止。记者日前了解到,女生参加军检的身高合格标准由以往的158厘米提高到160厘米。

  考生不得超过20周岁据了解,军校招生对象为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基本条件为以下几项: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坚决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质好,自愿为国防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女生身高标准提高到1.6米据了解,新《标准》将身高标准作了适当调整,要求男性在162厘米以上,女性从158厘米以上调整为160厘米以上。

  边远地区及少数民族男性学员身高可放宽至160厘米,女性学员可放宽至158厘米。刺文身不得进军校新《标准》还规定,“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刺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厘米(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厘米)或经手术处理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不合格。少数民族地区纯属民族风俗习惯的文身属合格”。

  今年还将在军队院校招生体检中逐步推行。做过视力矫正手术可报名据了解,考生若视力每一眼裸眼远视力4.6(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可以报考指挥、潜艇、水面舰艇、坦克、测绘、雷达专业。考生若做过近视眼手术半年以上,若视力达到标准,也可报考。可同时报军校生国防生同时报考军校生和国防生,相当于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关系。军校在考生录取工作中,以录取第一志愿为主,一般在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扩大到第二志愿或服从调剂的上线考生

  二、女生军校毕业后能可以干什么

  1.女生军校毕业后干什么,具体还要看本科的专业,一般都是按专业分配的。

  目前的情况,如果军校毕业后,学校会给学员分配单位,肯定都是部队。而且本科或专科服役都有最低年限,在服满之前是不能离开部队的。否则按相关部队的规定处罚。最低年限,本科一般要服役到副团,大概要13,14年吧。专科稍短些。所以考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考虑周全。

  2.反正不错!只能这么说了,

  优点就是:毕业直接分配工作很轻松的好不会偏远的地方,工资也比较高2500以上吧!搞的好终生不用为找工作担忧......就说这么多别的就不说了不过看你的性格了不要心太高,对于女生来说部队是个不错的地方。如果有很高的理想最好别来浪费人才!

[标签:高考报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