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2018-09-21 13:52:06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壮杰)有点甜的矿泉水、撩人的土味情话、构思巧妙的迎新“火车票根”……近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为235名新生送上人手一份的开学暖心礼物——“火车票根”和若干矿泉水。其中“火车票根”上来自学长学姐的暖心语录也撩到不少初来乍到的新生。该活动一经自媒体发布,该系花式迎新活动纷纷刷屏师生圈,有网友评论:“这波安排太暖心了!”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图为大学生为新生定制的“火车票根”。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花式“火车票根”迎新活动是由来自该校信息工程系学生会的十余名成员策划主办的。他们自掏500元,定制235张“火车票根”和470瓶矿泉水,为第一天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其家长送上祝福。记者看到,迎新“火车票根”上起始站是家乡,终点站则对应信息工程系,票价显示为无穷大,列车名为“新世纪至尊宝座光速”,发车时间为2018年09月16日00:00,首班车。

  “愿你来到信息系,余生都是甜”“春风十里不如你,信息工程还缺你”“1904年,世界有了电子管。2018年,信息工程有了你”“加入信息系,意味着你手里全是王炸”“天地无限大,电波传天下,信息联通世界”……一句句由该校学生亲手书写在235张“火车票根”上的撩人土味情话富含信息工程专业特色。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图为大学生为新生定制的“火车票根”。受访者供图

  该系学生会成员张汉儒是花式“火车票根”迎新活动的创意提出者。他介绍,在开学迎新前,团委书记董秀青就给了系里学生会一个任务,要给新生第一天带来一些新意和温暖。“我自己本人也喜欢收集火车票和飞机票等票根,希望自己旅行过的每一个地方所用的票根能够贴满整个墙壁,我就根据自己的爱好,设计了花式‘火车票根迎新’活动。”

  该系学生会成员漆光皓谈及花式“火车票根”的寓意。他表示,系里许多新生都是外地来的,离家比较远,路中也比较辛苦,“我们就策划了这个小举动、大温暖的活动,代表我们系里对新生的一个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快乐成长。”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图为大学生为新生定制的“火车票根”。受访者供图

  该系团委副书记林紫娟介绍说,新学期伊始,为了给新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及让来自远方的家长更加放心新生的学习生活,团委学生会一致决定在注册当天给他们提供一些温馨而又温暖的小礼物,希望有点甜的矿泉水和手写的暖心语录能够给他们大学第一天留下温暖而又完整的美好记忆。

  2018级新生陈洁儿分享了她的暖心“火车语录”:“我收到的语录是信息系的新生今年有点怪,怪可爱的。我是个广东人,离家比较远,收到这个学姐们的暖心语录就感到很温暖,感觉学长学姐们很可爱。”

土味情话迎新 老生定制暖心火车票根送新生

图为大学生为新生制作“火车票根”。受访者供图

  “愿你来到信息系,余生都很甜”则是2018级信息工程系通讯工程的曹宗伟收到的暖心“火车票根”语录,“当我精疲力尽爬到四楼后,打开门看到两瓶矿泉水和暖心语录后,就感觉到学长学姐很甜。”

[标签:新生入学 高校迎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