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2018-09-25 11:08:38中国青年网文章作者:李华锡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汪博)“哇,满满的感动,满满的贴心啊。”“亲手定制的月饼意义就是不一样。”近日,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设计系2017级国画专业学生吴雪婷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40个冰皮月饼,迅速成为了校园热门话题,网友纷纷为她点赞打Call:“这样的同学给我来一打。”

  吴雪婷告诉记者,中秋佳节本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但是很多同学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节,可能内心会有点小失落。为了照顾同学们的内心世界,让大家体验到班级的温暖,所以才想着亲手制作一些月饼送给班级同学。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图为吴雪婷和室友在制作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图为吴雪婷和室友在制作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

  因为是第一次制作月饼,吴雪婷从新学期开学就开始着手准备,从网上参考月饼的制作方法,但是考虑到学校规定不能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造成火灾事故。

  而冰皮月饼制作过程稍微简单些,使用开水就能制作出冰皮。所以吴雪婷从网上购买几种不同的月饼模具,从超市和食堂采购了一些馅料,决定制作冰皮月饼。

  吴雪婷和室友们一起用开水和好了冰皮粉,放在碗里晒凉,期间把提前准备馅料的食材捣成泥放在小盆中。把冰皮晾凉后切成20克左右的面团,馅料团成30克左右,包在一起,用模具压制成型。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图为吴雪婷为同学分发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图为吴雪婷为同学分发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

  但是制作月饼的过程远远没有网上说得那么简单。吴雪婷说:“一开始根本就把握不好面团的大小,馅一压就露馅,一个个月饼惨不忍睹。”经过多次尝试磨合,吴雪婷和室友们才最终把握好面团的大小,成功制作出了冰皮月饼。

  参与制作月饼的2017绘画国画班学生汤祥云介绍说,因为吴雪婷是在寝室制作的,我们都有看到和参与。“第一次亲身经历看到如何制作月饼,感觉很新奇,同时更为吴雪婷的创意点赞。”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图为制作完场后的冰皮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图为制作完场后的冰皮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

  这次一共制作了40个冰皮月饼,吴雪婷她们计划全班每人一个,送给男生10个,女生19个,其余的分发给其他班同学和老师,作为中秋节的小礼物。

  当收到班级同学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时,2017绘画国画班学生郑杰十分感动,“原本打算中秋节不回家,还以为吃不到月饼了,没想到友爱的班级同学为我们亲手定制了月饼!满满的都是感动。”

大二女生为全班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图为同学们收到制作完成的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图为同学们收到制作完成的月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郑杰 提供

  2017绘画专业辅导员盛丽表示,当她得知此事时,是既惊讶又感动,“惊讶是因为在宿舍这个设备不齐全的环境中,大家能做出如此精致的月饼。但更多得还是被国画班这个大集体的团结和友爱所感动。”同时盛老师还表示,同学们的想法和创意其实非常的多,每次节日、学院活动同学们都能想出与众不同的创意,为她们点赞。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