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8湖南一高校新生辱国是怎么回事 大学生辱国会有什么后果

2018湖南一高校新生辱国是怎么回事 大学生辱国会有什么后果

2018-09-25 16:01:17网络综合

  祖国给予了我们一切,但是最近有一名高校新生在学校及社交平台上面发布了不少辱骂国家的言语,这是怎么回事呢?学生辱国后会有什么下场呢?

2018湖南一高校新生辱国是怎么回事 大学生辱国会有什么后果

  2018湖南一高校新生辱国是怎么回事 大学生辱国会有什么后果

  2018湖南一高校新生辱国是怎么回事

  9月22日,湖南城市学院在官网首页“通知公告”栏目发布了对“贵州省省草王英俊发布辱国言论”事件的处理消息:该校决定取消涉事学生王栋的入学资格。

  据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介绍,王栋,男,汉族,2000年8月13日出生,湖南祁东县人,现为学校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新生。9月19日凌晨,该生在网络微博以“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网名,在网络上发布“爱国是不可能爱国的,老子一辈子都不可能爱国”、“都他妈大学生了还爱国,我看你就是蠢货”等辱国言论,遭网友举报。益阳市有关部门和学校进行核查,查实了网名“贵州省省草王英俊”的为该校土木专业新生王栋,王栋对所发错误微博言论供认不讳。又查,2018年9月9日入学以来,多次在学生宿舍发表辱国言论,且不听同学劝阻,并对同室同学爱国言论冷嘲热讽。

  可以说这位大学生已经不是一般性的吐槽了,对于国家他是不热爱甚至是嘲讽厌恶的,那么,对于这种学生,他们会有着怎样的惩罚呢?

  大学生辱国会有什么后果

  首先,学校肯定是不会再让学生继续在学校呆下去了,根据情节的严重性个,学校及教育部也会有不同的规定,但是不用质疑的就是,这类学生以后在想上大学就是比较困难的了。

  以后对于工作也是非常难找的。

  首先,公务员的工作就不要想了,政审这一关过不了。

  其次,教师等影响人的工作也不能考虑,让这样的人站上讲台,那是真正的误人子弟。

  第三,服务类的岗位也不太适合。或许这位自称“老子”的学子更适合享受别人提供的服务。

  虽然我们的国家不是什么大富国家,但是是她让我们吃饱穿暖,是她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是她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多姿多彩,一些人在自己生活不如意的时候常常会将怒火发泄在自己的祖国身上,这是不对的。
 

[标签:院校动态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