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方法介绍 高中读书笔记怎么写

方法介绍 高中读书笔记怎么写

2018-09-26 15:23:05网络综合

  本篇文章为整理了高中读书笔记怎么写的方法介绍,供同学们参考学习,高中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看,学习本文中介绍的方法,然后在自己的学习过程中加以运用,变成自己的东西。

  1.读书笔记要怎么整理

  其实大家在整理读书笔记时,完全没有必要把笔记弄得那么麻烦,如果是自己的书,那么就可以在每个章节读完以后,直接在旁边空白处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或心得体会,或者是哪里不懂查阅的资料也可以在一旁注释出来,以便于下次再读易于理解,或是借与他人读。

  遇到感触颇深的地方,也可以直接用笔画下来,做上不同的标记,不懂的地方换上另一种标记,可以日后请教别人或自己查阅资料。但是不要在书上画的太多,整本书都画就没意义了。

  如果书是借来了,那就不要在书上做任何标记,遇到好的地方可以誊写下来,记录下书目名称等详细信息,以备日后查阅。对于感悟,也可以在笔记上单列一栏去写,自己能看懂即可。

  2.读书笔记越多越好吗

  对于读书笔记而言,其实并不是越多越好,有的人读书就为了整理笔记,结果一本书读完,笔记也写满了,然后笔记一扔,接着读下一本书,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是本末倒置的。因为读书才是最关键的,只有把书读懂了、读透了,才会去做接下来的事情,如果一味去抄笔记而不看,那么读书和抄笔记就是毫无意义的。

  做读书笔记要少而精,哪些随便就能在网上搜到的资料,完全没有必要去做笔记,打印出来就可以,何必浪费时间去誊写呢?做读书笔记就要写些独特的,自己的想法,这样才有意义。

  当然,如果有时间,读书笔记也可以整理成思维导图或者是其他图形图表类型,这样会让思路更加清晰,而且看起来还节约时间,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但制作起来稍麻烦一些。另外,如果看的书目比较多,也可以在电脑上整理读书笔记,更方便快捷。

[标签:高一语文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