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二数学必修3第一章重点解析:几何概型

高二数学必修3第一章重点解析:几何概型

2018-09-26 17:02:00网络综合

  进入到高中阶段,大家的学习压力都是呈直线上升的, 因此平时的积累也显得尤为重要,高二数学必修3第一章重点解析为大家总结了各版本及各单元的素有知识点内容,希望大家能谨记呦!!

  新人教版高二数学必修3第一章重点解析:几何概型

  【考点分析】

  在段考中,多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考查几何概型的计算公式等知识点,也会以解答题的形式考查。在高考中有时会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形式考查几何概型的计算公式,有时也不考,一般属于中档题。

  【知识点误区】

  求几何概型时,注意首先寻找到一些重要的临界位置,再解答。一般与线性规划知识有联系。

  【同步练习题】

  1.已知函数f(x)=log2x,若在[1,8]上任取一个实数x0,则不等式1≤f(x0)≤2成立的概率是.

  解析:区间[1,8]的长度为7,满足不等式1≤f(x0)≤2即不等式1≤log2x0≤2,解答2≤x0≤4,对应区间[2,4]长度为2,由几何概型公式可得使不等式1≤f(x0)≤2成立的概率是27.

  点评:本题考查了几何概型问题,其与线段上的区间长度及函数被不等式的解法问题相交汇,使此类问题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关键是明确集合测度,本题利用区间长度的比求几何概型的概率.

  2.在区间[-3,5]上随机取一个数a,则使函数f(x)=x2+2ax+4无零点的概率是.

  解析:由已知区间[-3,5]长度为8,使函数f(x)=x2+2ax+4无零点即判别式Δ=4a2-16<0,解得-2  点评:本题属于几何概型,只要求出区间长度以及满足条件的区间长度,由几何概型公式解答.

  高二数学必修3第一章重点解析是学习的重点内容,也是考试的重点内容,同学们要警觉起来,各科成绩的提高是同学们提高总体学习成绩的重要途径。

[标签:高二数学 数学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