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高中数学的快速提分的方法和技巧

高中数学的快速提分的方法和技巧

2018-09-27 16:31:17网络资源

  1、平时多进行分析推理练习

  因为数学的很多题目都是要靠分析和推理的,那不妨试试自己推理和分析,平时多练,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对公式的理解,还有助于题高自己的思维和分析推理能力,让自己对书本的知识更熟悉。

  2、打好基础

  不要以为只要自己学会推理和分析就很厉害了,老师所讲的内容也是尤为重要的,老师所讲的内容正是基础和常用的,如果连这些你都不能掌握好,那怎么去解题呢?所以听课的时候要特别认真,而且平时还要多做练习。

  3、做题时画出重点和难点

  在看题目的时候可以将一些重点的画出来,这样有助于解题时打开思路,否则一条很长的题目,你看一遍,忘了重点,又再看题目,这样会非常浪费时间,所以平时看题目的时候要养成画重点的习惯,特别是像一些平时自己经常会搞错或者看错的地方,要重点画出来。

  4、做题前要先复习

  做作业前记住要先复习,经过再一次的学习,你的思路会更清晰,那样在解题过程中你的思路会更清晰,做题时也会更有自信。

  数学主要是培养学生的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你可以做好以上几点,那相信你的数学也是可以提高的。

  高中数学快速提分的技巧

  1、买一本数学小题狂练,这是我目前看到的最好的数学练习册,独立完成,并吃透它。

  2、把每一次的高中数学周测试卷都反复做至少5遍,确认一看到这种题就能快速得出解答方案。

  3、翻出数学书,把目录看一遍,定义看一遍。千万别觉得这个是鸡肋,要不是时间不够,我是推荐先把数学书全部写完的。有很多同学最基本的定义没有弄清

[标签:数学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